2018年7月10日星期二

經歷神生機的救恩(3)-餧養(2)


初信者在屬靈生命上漸漸長大,就需要吃乾糧了。我們都知道,嬰孩不能夠一直吃奶(流質的食物),到嬰孩漸漸長大的時候,嬰孩就需要吃飯了(固體的食物)。這是很自然的事。初信者也是一樣,就像嬰孩漸漸長大,需要吃固體的乾糧。年輕的時候,我不明白話奶和乾糧的含意,直到看見李常受弟兄的著作才明白過來。初信者在屬靈生命上漸漸長大,就需要吃乾糧,使他們在屬靈生命上能夠長大以致成熟。聖經中有很多話是難以明白,這些話是硬的,就是固體的話。就是乾糧。就正如神生機的救恩,就是硬的話,就是乾糧。實在感謝讚美主,如今聖經的話已經全部解開了(藉著生命讀經和其他著作)。我們只需要慢慢吸收並消化,就能夠長大,今天聖經已經是解開的話,對於我們來說是便利的。當初信者在屬靈生命上漸漸長大,吃得起乾糧的時候,就能夠牧養其他人(希伯來書五章14節)(恢復本聖經)。而餧養的主要的目的,就是為著牧養。當我們去顧惜人,使人快樂,我們就能夠餧養人,而這個餧養就是一種牧養。在約翰福音二十一章15-17節,主耶穌3次問彼得要餧養主的羊,牧養主的羊,並餧養主的羊。可見餧養就是牧養,而牧養也就是餧養了。而羊就是指著信徒說的。在主恢復的小排聚會裡,就需要這一種牧養。所以小排聚會真正的目的並不是在搞聯誼,也並非只是來聚會而已。在小排聚會裡,你是我的羊,而我也是你的羊,你在我的牧養下,而我也在你的牧養下,我們就是彼此來牧養。而牧養也包含教導,所以以弗所書四章11節所說的牧人和教師其實就是同一種人。我們靠著話奶的供應漸漸長大,以致天天得救。從我們的性格性情當中而得救,從我們的脾氣當中而得救,,從我們所處身的環境當中而得救。然後我們靠著乾糧的話,在屬靈生命上能夠長大以致成熟。這樣我們才能夠有真實的建造。如果在主恢復的小排聚會裡,能有真實建造的話,來到主日聚會的時候才能夠有真實的建造。這樣基督的身體才能夠實際地建造起來。

~~~~~~~~

《關鍵聖經經節》

1)「只有長成的人,纔能喫乾糧,他們的官能因習用而受了操練,就能分辦好壞了。」(希伯來書五章14節)(恢復本聖經)

2)「他們喫完了早飯,耶穌對西門彼得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比這些更深麼?彼得對祂說,主阿,是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對他說,你餧養我的小羊。耶穌第二次又對他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麼?彼得對祂說,主阿,是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對他說,你牧養我的小羊。耶穌第三次對他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麼?彼得因為耶穌第三次對他說,你愛我麼?就憂愁,對耶穌說,主阿,你是無所不知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對他說,你餧養我的小羊。」(約翰福音二十一章15-17節)(恢復本聖經)

3)「祂所賜的,有些是使徒,有些是申言者,有些是傳福音者,有些是牧人和教師,為要成全聖徒,目的是為著職事的工作,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以弗所書四章11節)(恢復本聖經)

~~~~~~~~

吳獅皇
(2018年7月10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