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8日星期三

荔景邨的恐怖傳說




    這個恐怖傳說是在我中學時代的一位同學兼好朋友告訴給我知道的。當時他告訴我,這件事是發生在長沙灣的元洲邨(近地下一個單位!?)。當時我並不知道,其實這麼恐怖的事情原來是發生在葵青區的荔景邨。是不是他所知道的版本也是錯誤的源頭,那就不得而知了。原來這個恐怖傳說是發生在荔景邨第7座樂景樓。當時我所聽到的版本是,男友因箍煲不遂,揮刀斬向女事主(其妹妹首先倒下),大量鮮血從頸部噴出來。女事主當場死亡頭也幾乎斬掉。事後每逢到半夜時份,走廊上就會傳來高踭鞋的聲音。由遠而近...另外還傳來陣陣女子的哭泣聲,一直行到事發單位出面聲音才停止。住在那裏的邨民,聽者無不令人毛骨悚然...(而網上的後續版本是話,事後房署雖然多番轉租,然而無一個住户能夠住滿一個月就急急要遷離。最後房署將該單位密封,用磗頭將單位封死,又用油漆漆上有如普通外牆一樣。自此該單位就晃如消失了一樣,從外看也難以分出什麼端倪來{從出面看只會認為是電錶房的頂部而已]。不過每逢到半夜時份,該密封的單位仍不時傳出電視機的聲音、開關水喉的聲音,和兩位女士交談的聲音。事件擾釀一段時間之後,於90年代開始淡化起來。事件漸漸被人所遺忘。然而多年之後,即2012年初再有居民聲稱在三樓的垃圾房外看見一個女子黑影,至此被人遺忘的恐怖傳說再在網上熱話起來。如果論屋邨恐怖傳說的恐怖程度,頭3位應該是舊藍田邨(藍田傳說)、舊秀茂坪邨(舊秀茂坪邨的恐怖傳說、金茂坪戲院的恐怖傳說)以及華富邨(巨大UFO的傳說、詛咒棺材的恐怖傳說和瀑布灣[那條瀑布以及下面的水潭]的恐怖傳說)的恐怖傳說了。第4位才論到荔景邨。

《註》:(頭3個恐怖傳說,我亦有整理和收錄,讀者可自行翻看前面的舊文就會看到了。)

吳獅皇
(2017年3月8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