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2日星期二

領匯行為的可恥勢逼民反


    自從領匯入主屋邨商場後,其惡行時常不絕於耳。搞到民不聊生,勢逼民反!領匯自2005年入主屋邨商場以來,歷時9年多,不斷將小商户以及老字號小店趕走。其名聲一早已直插深谷,臭名遠播了。

《註》:最近黃大仙龍翔廣場又有《優化計劃》。以及大埔居民於7月20日發起《餓爆領匯行動》。

    領匯一直以來藉著翻新屋邨商場,其實真正用意是想將小商户以及老字號小店趕走,引入連鎖店大集團。又藉著所謂的《優化計劃》,來掩蓋將小商戶以及老字號小店趕走的惡行。

    自領匯入主屋邨商場以來,一直漠視屋邨居民的需要。只懂引入連鎖店大集團。能留下來的小商户以及老字號小店卻要被逼捱貴租,徨恐地渡日。

    屋邨商場原本是為著屋邨居民的需要而興建,現在卻變成連鎖店大集團的據點,與原初屋邨居民的需要越來越背道而馳。

    屋邨商場逐漸變成賣珠寶首飾、鐘表、服飾、鞋類、零食、手機、電腦、家庭電器以及電訊商、便利店、大型超市集團和連鎖式飲食集圑等的場所,與外面的大型商場根本無異。屋邨商場逐漸由多元化漸漸變成趨向單一化的局面。香港過往引以自豪的本地特色,逐漸在消失當中...這是非常危險的,是帶來動亂的源頭。

    領匯這些行為實在可恥!不斷將小商户以及老字號小店趕走,又不斷引入連鎖店大集團,更不斷瘋狂加租,搞到民不聊生,怨聲載道,勢逼民反!

《註》:領匯殘民而自肥,年年賺數十億港元。皆因一味瘋狂加租,付不起錢的,就被趕走!這種經營模式搞到民不聊生,怨聲載道。

    如果有朝一日,全港屋邨能夠組成到一個大聯盟,齊齊聲討領匯,抵制其下的商場,甚至引發更大型的活動,到時領匯勢必自食其果,罪有應得了!

    過往,我寫有關領匯的文章已經夠多了。我真的寫到累了...不過直到現在,很多人已經覺醒,明白到單一化又或者叫做系統化的危害了!多元化才會帶來生機,本地特色才會吸引到遊客的光臨,香港社會經濟才會變得興盛而強大!但願我們記緊這些真理,使到香港回復番過去充滿多元化、本地特色的情懷!

東方日報相關新聞-《餓爆領匯行動》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140722/00190_001.html

吳獅皇
(2014年7月22日)




3 則留言:

  1. 你說得對,現在屋邨內的店舖,大部份變成時裝店及名牌化裝品店,食肆已經逐漸消失!對區內居民做成不便!

    回覆刪除
  2. 對於領匯趕絕小商戶的惡行,真是深為反感!新的大酒樓和食肆都是華而不實!

    回覆刪除
  3. 謝謝兩位的來訪和留言。因為近日身體不適的緣故,以致未能即時回覆。無錯,領匯的行為的確可恥以及令人非常反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