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26日星期日

《美而廉餐廳》(深水埗店)

 


在80年代,(深水埗)(黄金商埸附近一帶),(麵包西餅)有(超羣),(快餐店)就有(大快活)(大家樂開在青山道)(後來兩三餸飯-甜心美食前身大快活曾進駐於此),至於提起(餐廳)就不能不提(美而廉餐廳)了。當時這一間店舖就在(超羣西餅麵包)對面的位置。一間(以食扒餐而聞名的餐廳),當時是小朋友的我好像並不知道是(連鎖式餐廳)來的。記得當時(這一間餐廳)上面的招牌是(凸字的字樣),下面是(雙門式的透明玻璃自動門!?),一入去(店舖面積不算細而且樓底高),而裡面光顧的人非常多,我們一家人去的時候,裡面通常已經是坐了絕大部分的位置了,但仍是有位可以坐的。當時我們一家人通常都是坐出面右手面(即是收銀處隔離不遠)的第一張檯。由於當時樓底高,所以還設有(二樓的位置)。如果我們一家人不坐樓下的話就會坐上(二樓的位置)。通常是坐在樓梯一上到去的第一張檯的。當時這個(二樓)並非覆蓋全層,而是(只以開放式的設計)(覆蓋二樓左手面的位置的一小部分空間)而已。所以如果是坐上樓上(二樓位置)的話,食(晚餐)之餘更可以望到下面的情形,這種設計是非常特別。環顧現今的餐廳,哪有一間是這樣設計的呢?直到現在我仍然深有印象。食(晚餐)(當時最好食的必定是雜扒餐)了!(笳汁)淋上去就發出炸炸的聲響。當時是小朋友的我既驚因為有堙冒出,但又很興奮。(雜扒餐)配(笳汁)我認為是一絕。而其(蒜蓉包)又好味。還有不能不提的就是(粟米忌廉湯)了,用我的術語就是好味到暈!正到呢...不知是否是我的習慣呢?在(愛群餐廳),我是喜歡食(茄汁豬扒燴意粉),到這裡竟然也有得食,而且味道是不差的。到後來(金慶大酒樓)附近的(明星快餐店)都叫了差不多的(茄汁豬扒意)。可能你會說為何不叫(雞扒),因為那個年代當時還未曾興起以(雞扒)作為主要普遍的莱色呢。至於飲品方面,主要就是(黑色的冰凍可樂)了!方塊的冰在其上面,飲下去簡直透心涼。(至於雪碧和芬達也是不差)的。如果是(熱/凍好立克)丶(熱/凍阿華田)以及((熱/凍朱古力)的話,就是脱不開小孩子的習慣了。

吳獅皇

(2024年5月26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