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6日星期三

CAPTAIN TSUBASA:Rise of New Champions(隊長小翼新秀崛起)(9)~培育自創球員(1)



《註》:引用網上的圖片。


我到底應該首先培育(自創中場球員)還是先培育(自創前鋒球員)好呢?我曾經有一段時間考慮過。於是我就實際地測試一次,首先培育(自創中場球員)。我的(自創人物)很特別,望下去八至九成和(三杉淳)非常相似,好像是(三杉淳二世)一樣。既然我想學(三杉淳的動作和技能),我第一個培育的(自創球員)好應該像(三杉淳)那樣,更何況(三杉淳)樣貌那麼英俊。我實際地測試之後,發現培育(自創中場球員)實在很困難。雖然我能夠在成績評價取得S的成績,但我發現(中場球員)不好踢。原因是電腦不會安排一個一年級生去擔當(進攻中場)的位置。只會安排(防守中場)的位置給玩家去踢。即使玩家按下積極進攻的戰術,玩家(自創球員)要沖上前場去射球(先不要說入球)機會非常少。於是我就將(自創球員)調去打(中場側翼)的位置,誰知在電腦控制下(自創球員)是不會主動衝上去的!?玩家是要靠人手去操控,令到(自創球員)能夠衝上去,分分鐘隨時要過4至5人,試想想這樣的表現怎能會好?變成只能夠靠搶球去爭取表現了。變成就是在搶球、在搶球、在搶球,射球機會少變成遊戲樂趣自然就會大減了。於是我又重新再來到,轉而踢(前鋒的位置),同樣是(三杉淳二世)的模樣(只是作出微調而已),這也是我之前在腦海裡就設想好的一種設定。踢(前鋒的位置)的確好好多,掂波機會多,會有更多的發揮和表現。不過當中亦遇到不少問題,留待下一篇再講。

吳獅皇
(2020年9月16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