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4日星期一

2014年世界盃決賽-德國加時1:0挫阿根廷第四度稱王








希古恩錯失了一次單刀的大好機會。




希古恩伏兵門前破網,可惜越位在先,入球被判無效!








臨完上半場前,德國賀維迪斯接應角球飛頂中柱,湯馬士梅拿想補中但已是在越位之中,旁證明察秋毫,舉旗示意越位。德國無功而還。






在下半場開賽階段,阿根廷美斯最具威脅的射門,可惜皮球柱邊而出。相信美斯也不滿意自己的表現。

好波不妨一睇再睇,今次到近鏡睇...

113' 馬里奧葛斯接應舒賀爾尼的左路傳送,禁區內心口一控再車身窩利抽射,世界波,德國1:0。





今場最佳球員-德國英雄馬里奧葛斯

兄弟們,慶祝吧!


去到加時下半場113分鐘,馬里奧葛斯心口一控,再球不著地施射,終於射破阿根廷門將羅美路的十指關,成了德國隊的英雄。


德國領隊路維,無論在選人和戰術的運用上都得宜,絕對是功不可沒。他與一眾德國隊球員一同分享奪得世界盃的喜悅。



今次是德國第四次稱霸世界盃,亦是他們第一次以「德國」的名義封王。
德國第四度登上世界盃盟主寶座。亦是首次以德國名義成為世界盃盟主。他們興奮和喜悅的表情於面上表露無遺。


德國隊前鋒高路斯與2名兒子分享奪得世界盃的喜悅。還來一個大合照,場面溫馨感人。


就連德國總理默克爾也走到德國隊的更衣室狂歡一番。


  今屆金靴獎得主非他莫屬了-哥倫比亞占士洛迪古斯。他在今屆世界盃確實大放光芒。




至於金球獎得主就由阿根廷美斯所奪得。不過,失落世界盃的他,面上流露不悅之色。因為始終還欠一個世界盃,才能足證他世界球王的地位。


而金手套得主就由德國門將紐亞奪得。他在今屆世界盃表現出色,守門穩之餘,亦甚少失球。他奪得這個獎實在是實至名歸的。


    2014年世界盃決賽,於昨晚凌晨3時展開。由德國對阿根廷。全世界的觀眾們都引頸以待,期待世界盃冠軍的誔生。最終,德國都技高一疇,於加時階段,以一球世界波,擊敗南美之虎阿根廷,奪得今屆世界盃的冠軍。

    在上半場一開始,阿根廷就屯重兵於後防。好明顯是擺出一副防守的姿態。德國就繼續控球在腳,冀圖撕破阿根廷的防線。經過一輪攻守後,德國仍然尋找不到突破對方防線的缺口。反而德國卻奧斯一次失誤,差點令到德國輸波。踢到21分鐘,卻奧斯頭鎚回傳失誤,造就希古恩單刀面對德國門將紐亞。可惜希古恩竟然不能命中目標,一個大好的黃金機會就此浪費掉。面對阿根廷嚴密的防守,德國顯得無從入手。而阿根廷就看準機會大打反擊。踢到30分鐘,無人看管的希古恩門前伏兵,將皮球送入網。可惜越位在先,入球被判無效!阿根廷屢攻不入,勝利的兆頭似乎傾向德國了!終於,在臨完上半場之前,德國亦有一次黃金機會。德國賀維迪斯接應角球飛頂,可惜皮球中柱。及後湯馬士梅拿想補中,可惜被判越位在先,未能為德國首先打開紀錄。結果,雙方0:0踢完上半場。

    去到下半場,47分鐘,阿根廷美斯突然發難。於禁區內起腳斜射,可惜皮球柱邊略過。為下半場開賽階段掀起一陣高潮。踢到59分鐘,拿姆傳中吊入禁區,空中霸王高路斯頭鎚攻門,可惜無功而還。踢到75分鐘,美斯使出招牌絕技,於右路推入大位左腳彎射,可惜皮球柱邊出界。踢到88分鐘,馬里奧葛斯入替高路斯,致使高路斯個人在世界盃的入球紀錄被鎖定在16球。最終,雙方在法定時間內未能分出勝負,需要進入加時作賽。

    去到加時上半場開始階段,德國舒賀爾尼接應傳球,於禁區內勁射,但被阿根廷門將羅美路擋出。終於去到加時下半場,113分鐘,舒賀爾尼突然左路發難。將球傳中吊入禁區,無人看管的馬里奧葛斯心口一控,再球不著地以左腳彈射,皮球飛向遠柱入網,德國1:0領先。這球實在要歸功於舒賀爾尼,引來幾名阿根廷守將包圍自己,令到馬里奧葛斯無人看管!而馬里奧葛斯亦把握到機會,心口一控,再球不著地施射,絕對是一球難度極高的世界波!馬里奧葛斯就憑著這一球世界波,成了德國隊的英雄!臨完場前阿根廷博得一個罰球,可惜美斯主射高出。最終德國以1:0小勝阿根廷,奪得今屆世界盃的冠軍。

    而德國就成為首支在南美奪得世界盃冠軍的歐洲球隊。亦是繼1954年、1974年、1990年以來,第4次成為世界盃的冠軍得主。不過,這亦是德國首次以德國的名義,奪得世界盃的冠軍(因為前3次,德國是以西德的名義奪得冠軍)。

    至於今屆世界盃金靴獎(神射手)最終由哥倫比亞占士洛迪古斯(他一共入了6球)所奪得。而金球獎就由阿根廷美斯奪得。而金手套獎就由德國門將紐亞所奪得。

至此,2014年世界盃完滿落幕。下屆世界盃又要等多4年了...

《註》:今屆世界盃,2至4名分別是阿根廷、荷蘭以及巴西。巴西最終在季軍戰以0:3不敵荷蘭,屈居殿軍,三甲不入。巴西在最後兩戰表現乏善足陳,令人大失所望!巴西領隊史高拉利實在責無旁貸,絕對要負上最大的責任。

吳獅皇
(2014年7月14日)

1 則留言:

  1. 兩隊實力相若,最後只有看運氣落在那一方!這場比賽,有朋友說悶,但我覺得還算精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