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4日星期四

原有限聚令會延長港版國安法要等待條文細節出台立法會最後都三讀通過國歌條例草案


    由於近日又有本地確診個案出現,情況令人非常擔憂。香港特區政府為謹慎起見,於是就在(2020年6月2日星期二)宣佈,原有的限聚令會延長至(2020年6月18日),這段期間市民仍然不能掉以輕心。在(2020年5月28日),人大高票通過港版國安法草案,現在要等待法律條文細節出台。另一方面,香港市民有憂慮,希望在上中央政府可以理解。而近期比較矚目的收購事件,莫過於老牌百貨公司先施獲內地內房股偉祿集團,以大約5億元提出全面收購。據說先施百貨公司自2014年起連年錄得虧損,始終未能扭轉虧損的局面,最終要賣盤。直至(2020年6月4日星期四)下午,立法會會議曾經發生過潑臭水事件,最後立法會都三讀通過國歌條例草案。

《註》:(先施百貨公司、永安百貨公司與大新百貨公司、中華百貨公司曾被譽為是20世紀中國4大百貨公司。後來,大新百貨公司和中華百貨公司先後結業,而之後先施和永安也就成為香港最大的華資百貨公司了。)

吳獅皇
(2020年6月4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