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2日星期一

(街機遊戲特別篇7)-經過考慮最終買了R-Type Dimensions EX(PS4)不知道R-Type Ⅲ會不會送埋給我呢?



《註》:引用Playstation Store的圖片。


    原本我是想等這隻遊戲有特價的時候才去買的。以免我又多花$200元來購買(Playstation Store禮品卡)。可是突然間我又想買一些遊戲來遊玩,於是經過考慮之後最終買了R-Type Dimensions EX(PS4)。這是我繼PS2之後都再無機會接觸到的經典射擊遊戲,終於都能夠再有機會接觸到了。實在感動!由於是街機原版的遊戲,全螢幕得來機體和版面並沒有壓縮到Size尺碼,玩起上來更有街機遊戲的感覺。一開頭我先嘗試玩2D經典Classic只得3個隻數先開始,感覺上去到第2排敵人好像變勁了!?之後我就嘗試玩2D經典Classic無限隻數,I和Ⅱ很快便爆機了!還順利地取得獎盃。不過在網上統計,原來能夠完成I和Ⅱ爆機的只有5成幾和3成多而已,百份比還是偏低(直到我寫這篇時的統計為止)。而我I死的隻數為107,Ⅱ死的隻數為90,以我頭一次玩無限隻數來說,我認為已經不算差了。而我死的隻數大多數是在後面幾排所發生的。我玩過之後不由得驚訝,原來後面的排數是這麼恐怖的,既有版面的障礙,同時亦有敵人的瘋狂攻撃,如果只有一個細小衛星的話根本就是避無可避,所以我所死的隻數大多是如此。不過如果再讓我玩的話,死的隻數應該會大為改善也未定了。童年的情懷、童年的回憶,R-Type I和Ⅱ能讓我再遇到,這實在是奇妙的事。如今只剩下R-Type Ⅲ了,不知道R-Type Ⅲ會不會送埋給我呢?

《註1》:我原本是想買一些懷舊經典的遊戲,奈何這些遊戲並沒有做到特價,於是惟有去買可以遊玩很久的遊戲。最後由於機戰沒有太過適合我心水的機體,最終我選擇了SD GUNDAM的大作SD GUNDAM G GENERATION(創世)來遊玩。這隻遊戲我買的時候還在做特價,120多元就算實體二手遊戲也未必有這個價錢了,認真抵玩。不過就並未計算要付費的追加內容,如果有玩家想玩的話就要快襯手了。

《註2》:SD GUNDAM G GENERATION(創世)的特價好像只去到(2020年6月23日)為止。錯過了的話就要等待下一次機會了(2020年6月25日進行補充)。

吳獅皇
(2020年6月22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