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4日星期四

是機戰T還是隻狼我選擇了前者


    如果一隻遊戲能夠令到我快樂,為何就不買來玩呢?相比起《隻狼》,《機戰T》更能令到我快樂。與其一隻遊戲要面對多次死亡,我倒不如痛痛快快地去玩《機戰T》好了。如是者,兩隻遊戲就掛在我的心上,是《機戰T》還是《隻狼》好呢,最後我選擇了前者!《隻狼》最後我都沒有入到手,原因是要面對遊戲多次死亡。一隻遊戲本應是要令到《玩家》開心快樂!但是如果要面對遊戲多次死亡的話,開心快樂的元素定必會有所下降的了。反而,《機戰T》的遊戲模式較易讓人有開心快樂的感覺。尤其是當遇到喜歡機體的時候。

    於是在某個星期日,我就長途拔渉地去到《深水埗黃金商場》,誰知卻被眼前的景象嚇了一跳!不知道是否舖頭剛開了門還是怎樣,過去黃金人頭湧湧的情況不見了!?人流稀疏得簡直嚇人。心想,如果新生一代(如果由90年代之後出生計起的話,之後就是2000年之後出生的人)都唔支持《實體店舖》的話,這個世界將會變成怎麼樣呢!?試想想,假如有一日市面上就連一間《實體店舖》也沒有的時候,這樣的情況實在相當嚇人。所以就算是如何地遠,我也會親自走去買隻Game回來。我在家的《PS4遊戲》,沒有一隻是download下來的。通通都是我身體力行地去買回來。為的就是要支持《實體店舖》的存在。

    當時我面對住這兩隻遊戲,沒有把兩隻遊戲也買下來,而是二揀其一。最後我選擇了比《機戰X》做得好的《機戰T》。由於今集《機戰T》有我喜歡的機體,比如《G7》、《裝甲騎兵》、《G高達》和《勇者王GaoGaiGar》,所以這隻遊戲我認為值得入手。雖然我不是不知道網上對這隻遊戲的風評。甚至有人不改機體地去過完一關又一關。然而回歸基本歩,一隻遊戲本應是要令到《玩家》開心快樂!所以我照樣會去改機體地去玩,來讓我開心快樂!雖然這隻遊戲的確還有許多要改善的地方。例如招式方面不夠齊全,《阿倫比》的《諾貝爾高達》(我記得好像不是叫《美少女高達》)和《杜門》的《神高達》不能夠一同使出《雙爆熱神掌》、《杜門》的《神高達》不能夠使出《石破Love Love天驚拳》、還有當《金凱度》轉乘《量產F91》時不能夠使出最後一招《幻影攻擊》等。另外,無疑《無敵G7》和《勇者王GaoGaiGar》出場時播出動畫片段的確值得一讚,但是《無敵G7》並未能夠作出《7段變形》,少了賣點的確是做得不夠細緻,絕對有很多改善的空間。還有《關數》的確唔算多,亦有進歩的空間存在。不過《無敵G7》的《合體攻擊》搞笑的意味又和其絕招《飛鳥攻擊》(有的譯做《神鳥攻擊》,但其日本的原文,這個字的中文意思意指是《鳥》)形成強烈對比。其實《無敵G7》(第12話出場)出場這一關(後期),我已經可以用《G7》屈住來打了,還一連升了數級呢。所以自己真正體驗過,去感受過,並沒有如網上風評講到那麼差。如果有人還未買的話,您可以問問自己。第一,這隻遊戲有無吸引人的機體?第二,您想唔想玩這隻遊戲,而這隻遊戲又會令到您開心快樂?如果這兩條問題的答案都是有和想玩的話,您就知道該怎樣行了。

吳獅皇
(2019年4月4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