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8日星期一

超級機械人大戰該如何去突破?我想到了一個新的突破點!


    從前,《超級機械人大戰》是非常有名的《戰棋遊戲》。是能夠與《格鬥》、《射撃》、《RPG》、《賽車》類的《遊戲》並列在一起的《電子遊戲》。然而時移世易,《超級機械人大戰》自推出了《中文版》之後,被網友批評為沒有突破。不過其實如果換轉另一個角度看的話,從前最初的《超級機械人大戰》,《戰鬥畫面》是非常簡單的。然而經過多年來所轉換的《遊戲機平台》,其《戰鬥畫面》其實已經改進了不少了。還有就是,初期的《超級機械人大戰》,《老手玩家們》您還記得嗎?它的《戰鬥畫面》是不能夠飛去,被迫要焗住觀看。但後來已經可以將《戰鬥畫面》飛去,大大節省了遊玩的時間。

    由於《超級機械人大戰》是《戰棋類的遊戲》,如想要有重大的突破實在甚是困難。所以您會看見官方不斷在《戰鬥畫面》上去花功夫。我覺得《故事》還是其次,因為從前的《超級機械人大戰》,是日文來的根本就是無法去完全明白其《故事內容》。但還是玩得很高興。我認為最大的因素是在《機體》身上。官方出了什麼《故事內容》和《機體》,如《玩家》有所不滿,也是不能夠即時去作出修改。但是,如果單是《機體》的話,我就想到了一個新的突破點。

    在如今《開放世界》大行其道底下,《玩家》需要在《遊戲》上有更大的自由。《超級機械人大戰》也是一樣,《玩家》需要有《喜愛的機體》去參戰,才會玩得盡興,才會玩得開心快樂。於是,我就想到一個辦法,想到了一個新的突破點,去彌補這方面的不足。例如可以在《超級機械人大戰》裡面增設《購買機體的商店》(連同原有的駕駛者)。《玩家》可以用《遊戲》賺回來的錢,去到《購買機體的商店》去購買《心愛的機體》。然後《玩家》就可以自由地去選用《這些機體》(連同原有的駕駛者)去參戰,這樣《自由化的玩法》,我認為是一大的突破(因為《玩家》可以更能個人化地去投入到《遊戲》當中,同時也會有另一番新的體驗)。相信如果《遊戲發展商》可以做到這樣的話,《超級機械人大戰》這一類型的遊戲定必會開創另一個新高峯。

吳獅皇
(2019年4月8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