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3日星期一

昨日再新增30宗本地確診個案九龍東成為重災區書展會否延期舉行香港特區政府會否再度收緊防疫措施?


    直到(昨日)(2020年7月12日星期日)下午的記者招待會,衛生防護中心公佈本港新增38宗確診個案,其中有8宗為輸入個案,有30宗為本地確診個案。其中有13宗為不明源頭的確診個案。另外有20多宗為初歩確診個案。而本地確診個案當中包括新蒲崗一間速遞分公司有外判司機確診,公司已經即時關閉,並進行清潔消毒。深水埗通州街公園壁球中心亦有職員確診需要即時關閉。但當時室外硬地籃球場和足球場仍然開放。北角一間教育中心有一名7歲男童確診,有關當局安排10多名學童入住檢疫中心。另外渉及早前油麻地食肆的感染群組再有多兩個人確診,其中一名為63歲的士司機。而德望中學再有一名13歲女學生確診。衛生防護中心張竹君醫生呼籲市民盡量要減少外出。最近過去8天本地確診個案錄得140多宗,其中有大約60宗同黃大仙區有關。九龍東在新一波疫情爆發之下成為重災區,情況的確是令人非常擔憂的。直到(昨日)晚上聽到消息,有書展參展商九巴公司為著市民的健康率先退出書展。亦有參展商揚言不會進駐入場。更有200多個參展商要求有關當局安排書展延期舉行。有關當局貿易發展局回應指會盡快公佈最新安排。其實如今疫情相當嚴峻,為著市民的健康書展延期舉行也是很合理的要求,希望有關當局能夠聽取專家、市民的意見,安排書展延期舉行。由於近幾日疫情突然變得嚴峻起來,有專家、市民關注香港特區政府會否再度收緊防疫措施,回復到3月時期防疫措施的安排(當中包括限聚令上限人數為4人等措施的安排)。其實如今疫情相當嚴峻,再度收緊防疫措施回復到3月的時期,如果能夠有效地控制疫情減少個案的出現,不失為目前的一個辦法來的。另外檢疫中心(駿洋邨會否延遲交還?)、負壓病床是否有足夠數量去應付新一波疫情爆發也成為關注的焦點。

吳獅皇
(2020年7月13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