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30日星期二

玩回SD Gundam G-Generation Genesis(創世)(1)-玩到有點捨不得放手的感覺!



                                                                                            SD Gundam G戰機模型也曾經出過了,奈何在遊戲中無得使用!?


    早前眼見SD Gundam G-Generation Genesis(創世)在做特價(Playstation Store),價錢低見$120多元實在認真抵玩,就算我數年前(3年多前)沒有玩到這隻遊戲,最後終於都入了手。而且直到目前為止所有DLC追加內容亦已經全部取得了(當中包括要付費的追加內容)。我一向覺得SD Gundam是機械人大戰以外另一個體制的機戰遊戲。其遊戲歷史可以追朔到超任遊戲的時代,歷史可謂源遠流長。SD Gundam G-Generation Genesis(創世)是SD Gundam遊戲30週年紀念之作。亦是官方首次推出繁體中文版的遊戲。其標題是傳承靈魂、回歸全新原點。遊戲制式和一般機械人大戰有所分別(不是每架機體都有精神,而這隻遊戲是以技能來取代)。既有一種懷舊復古的玩法,同時亦能夠呈現出高達動畫經典的劇情。絕對是值得入手的遊戲來的。這隻遊戲我花了一點時間去下載和補齊所有DLC追加的內容,直到(2020年6月27日星期六)我才花了一點時間去玩。結果一玩就玩到有點捨不得放手的感覺!不過我是由獅子山下一路走來,多年來玩遊戲的經驗已能夠使我話停就停要放手就能夠放手的了...基本上我如今從未玩到三更半夜,到差不多的時候就好自然會入睡了。經過一輪摸索之後,作為新手的我遊戲開始上手。一開始我就創建一個人物,名叫Lion,著住型格帶紫色的戰鬥服,做了Master的位置,配備著熾熱爭奪高達。而哥特我就將他調任為小隊Leader。而原有的小隊Leader夏波我就將她排在最後一席以守住尾關的位置。其餘2、3位置不變,由上而下分別配置高達巴巴托斯·天狼、高達TR-6(海瑟斯雷Ⅱ勒形態)、盟主鳳凰以及高達TR-6(伍德渥特),而戰艦和艦上的人物暫時不變。很快阿寶和RX-78-2高達就取得、馬沙亦取得,當然林友德(布拉度)等人和太空母艦(白色基地木馬號)、就連阿龍和核戰機、鐳射大炮和太空坦克,當然還有賴巴這厲害的角色亦都到手了(至於人物有待付錢去招募,而機體就有待付錢去生產了),不過稀奇是老虎竟然不能夠在取賴巴的排數去取得!?至於藍色老虎之後能不能夠取得就有待驗證了。其實以前老虎的模型都好受歡迎,如果就連賴巴專用機老虎都無的話,多少有點可惜!另外據我所知,這隻遊戲是無G戰機可以使用的,這多少有點遺憾的感覺。記得細個時在橫頭磡的時候,我是很喜歡G戰機的。當時G戰機的模型就和太空母艦(白色基地木馬號)的模型一樣是列為大盒的模型來的,可是無論在機械人大戰(機戰)、Gundam Breaker都無法玩到G戰機,如今就連SD Gundam都無得玩,怎樣說也是太過份了吧。我認為如果再有追加內容的話,G戰機絕對應該要補回了。另外SD Gundam G-Generation(火線縱橫)是其續集,不知道Playstation Store會不會去做大特價呢。

~~~~~~~~

(附錄)

1)取得太空母艦(白色基地木馬號)的方法-最容易在機動戰士0079 Stage 1去取得。在Stage 1最後一排,阿寶負責打下3粒飛彈,其餘3粒飛彈就由太空母艦(白色基地木馬號)去打倒。之後的渣古包括紅彗星(版面上見到的,不包括敵方戰艦放出來的)也是由太空母艦(白色基地木馬號)一併去打倒。記住要打倒後Get條紅線才會去增長,基本上太空母艦(白色基地木馬號)在打倒飛彈和渣古之後Get條紅線就能爆滿,就能夠將太空母艦(白色基地木馬號)登錄至生產列表了。

2)最刷錢的關卡-以我所知應該是哈囉哈囉!資金夢想!這個關卡。我玩的時候,只能夠出5架機體+1架戰艦而已,未打完全部就已經有7萬多元了。打一個位置部分也未打完就有這個數目了,如果全部打完的話,我估計起碼有數十萬元落袋。但我認為必需要出2Group共4個Team的人馬去打才有望全部打完了(又或著起碼能夠打倒大部分的哈囉了)。

~~~~~~~~



(當我創建一個人物名叫Lion的時候,我就隨即想起哀戰士歌曲了。所以自選音樂我就選擇了哀戰士。記得以前曾經看過網上youtube一段哀戰士歌曲影片,當中剪輯片段相當不錯,再配合埋哀戰士歌曲簡直無得彈。多年之後見到這段影片相當近似,於是就引用貼在這裡了。這首哀戰士歌曲,我聽起來很有感覺、很有共鳴。一個10來歲的少年,被迫駕駛著高達,時刻面對住可怕的戰場...不戰又要戰、時刻面對住死亡可能會臨到自己身上、又害怕被人拋棄不受重用,兼且不斷有隊友死亡,這種內心複雜的心情,完全在機動戰士0079中表露無遺。就我感覺而言,機動戰士0079我認為是所有高達動畫中最有深度的動畫作品,而片中的機體亦都設計得很有特色。總之一想起哀戰士歌曲,感覺共鳴就會好自然傳入到心中。)

~~~~~~~~

《註》:(2020年6月30日)晚上進行過修改。

~~~~~~~~

吳獅皇
(2020年6月30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