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5日星期四

慢活的玩法新手也能成為高手


    原來慢活的玩法是可以去到另一個境界的。從前急風驟雨的玩法隨著年齡的增長又有另一番的體會。其實機戰慢活的玩法能夠讓我玩得更加細緻,知道自己的不足,對機體的選擇、部署安排有更深入的認識。例如誰的機體安排在前頭打頭陣、誰的機體安排在後面作支援、誰的機體安排在左右兩邊作協助、誰的機體安排在中間作出射撃以方便我方機體去擊落敵方機體等等...這就好像下象棋一樣。是有相當的學問。所以不要以為打機是簡單的事,實際上打機也有其學問的存在。其實打機也是可以刺激頭腦;是可以訓練腦袋;某程度上也是益智的遊戲。就好像機戰T是近年中我認為是造得很不錯的機戰遊戲一樣。原來隱藏的人物和機體也不是很遲就獲得(同取得方法不是差太遠的排數而已)。像哈曼嘉、馬沙、東方不敗竟然可以在同一排(第47話)打完就獲得。至於波蕾二世、姫絲、基尼在打完(第45話)就奪得(不過當然不能夠打倒基尼)(不然就只有機體而沒有其人就不夠完滿了)。馬士文就比較麻煩,似乎一定要打隱藏關才可以取得。至於波蕾在(第35話)揀選B路線似乎比較容易獲得。我都知道頭一次玩的時候未必能夠全部都獲得,我原本是打算玩第二次的時候才全力去取得的。這就好像下象棋一樣,越是學習就越能進深入內了。慢活的玩法新手也能成為高手,隨著時間的浸淫,自然就會有所體會和得著,也許這就是機戰好玩的地方。

《註》:近期我見到機戰T也在做特價,如有玩家想玩的話,機戰T也是不錯的選擇來的(記住特價是有時限,時限一過就會回復原價,所以想買的話就要快手了)。

吳獅皇
(2020年6月25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