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0日星期六

德國可樂糖和德國檸檬茶糖




                                                                                 德國可樂糖和德國檸檬茶糖


    我怎能漏掉《德國可樂糖》(Calfany Cola Bonbons)和《德國檸檬茶糖》(Calfany Lemon Tea Bonbons)呢?在《童年經典零食》裡(糖果類),必定有這兩者的份兒。《德國可樂糖》和《德國檸檬茶糖》,顧名思義就是《德國牌子的可樂糖和檸檬茶糖》。兩者同樣都是《硬糖》來的。記得童年時在橫頭磡的時候,這兩款糖我也是食得很多的。隱隱約約還記得這兩款糖形狀非常特別,在方型塊糖中中間是凹入去的(記得底面也是)。當時有可樂味是不足為奇,奇就奇在竟然有檸檬茶味。記住不是檸檬味而是檸檬茶味(真的可以嚐到檸檬茶的味道)!當時這種糖的口味非常獨特,所以我也好喜歡食。然而如果以量計算的話,我還是吃《德國可樂糖》多過《德國檸檬茶糖》的。其實這兩款糖無論是《外表包裝》抑或是《每粒糖的包裝》都能夠悅人的眼目。如果將糖撘在口中,慢慢來吸取味道而不即時咬碎的話,是可以吃得很耐的。口味是各有不同,但如果喜歡吃這兩款糖的話,就一定知道這兩款糖是很正的了。所以我童年時在橫頭磡的時候,去爺爺家裡的時候,我也常拿在手中,尤其是《德國可樂糖》更是如此。撘在口中,慢慢來吸取它的味道而不即時咬碎;這種食法是非常正的,當到了某一個階段的時候就把它咬碎,静待下一粒的來臨。遺憾是,如果我無記錯的話,這兩款糖後來已經無得賣了...

吳獅皇
(2020年6月20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