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5日星期三

繼新世界恒基會德豐之後新鴻基也願意借出3塊地皮興建過渡性房屋


    繼早前新世界(借出天水圍用地)(名為光村的社會房屋)、恒基(借出錦田用地)、會德豐(借出大埔、屯門和東涌的用地)之後,新鴻基也願意借出錦田南、古洞市中心以及元朗東頭地皮用地。3塊地皮合共接近40萬平方呎。同樣以$1港元形式租出。其中錦田南、古洞市中心地皮用地可以興建400個過渡性房屋單位。而位於元朗東頭地皮用地,面積大約30萬平方呎,則可以興建大約1600個過渡性房屋單位,命名為同心村。據知將來村內會設有洗衣中心、休憩茶座、行人歩道等設施。鄰近朗屏西鐵站。惠及超過6000個家庭。令到香港特區政府能夠提前達到興建10000個過渡性房屋的指標。而特首林鄭月娥女士在(昨日)(2020年1月14日星期二)推出10項惠及民生的措施中,就過渡性房屋方面會再增加5000個過渡性房屋單位。即是總數會達到15000個過渡性房屋單位。其實就目前政府興建公共屋邨單位的數目,我認為過渡性房屋(如果日後以屋邨形式出現的話)最起碼要存在30年。而且到時亦要因應情況可能還需要作出長時間的存留。

吳獅皇
(2020年1月15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