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9日星期一

多年之後終於能夠玩回象棋大師3(2)-再勝隻豬實在倍感欣慰!




                                                                                 隻豬和吸煙大叔絶對是象棋新手的攔路虎來的。                                                   


    可能你會覺得勝過隻豬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事!可是對我來說,這個電腦對手是關乎到我年少時的回憶!而當時的電腦還在發展階段,玩電腦遊戲時大多要插入電腦磁片。到後來才有磁碟、CD的出現!想要玩電腦遊戲絕對沒有現在這般方便。誰知就在此時,象棋大師電腦遊戲出現了!當時對於我這個低手而言,隻豬和吸煙大叔就是最有可能挑戰的電腦對手了!然而,當時隻豬和吸煙大叔的棋力在我面前竟然是這般強大!我最盡只是和隻豬打和而已,而且還要是靠悔棋功能才能夠做到了。到後來到玩象棋大師3的時候,隻豬和吸煙大叔的棋力就更進一歩提升。隱隱約約我還記得,我最盡亦只能夠和隻豬打和,當然仍然脫不開悔棋功能的便捷,其實這是一個壞手勢來的。可是吸煙大叔的棋力由象棋大師起到3時實力就更加強橫。隱隱約約還記得,我曾經好像挑戰過3星和4星的電腦高手,亦曾經好像試過有打和過3星電腦高手和智慧老人的紀錄,可是對住隻豬和吸煙大叔就好像一籌莫展一樣。多年之後,我師父澳門棋王曾經和我說過,悔棋是學唔到嘢的。的確是這樣。所以我和他下棋時是不可以悔棋了!之後又經過若干年;多年之後終於能夠玩回象棋大師3,終於都能夠一歩都不悔棋地贏了!那種開心和快樂實在難以形容!到最近我又再玩過象棋大師3(我不是時常在玩的),再勝隻豬實在倍感欣慰!這已經不是純粹勝負的問題,而是在玩一種情懷、在玩一種回憶!

心想,如果象棋大師3有PS4版就好了!

吳獅皇
(2019年12月9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