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4日星期三

一些感想



《註》:引用明報的圖片。


    在從前元朗還未有輕鐵之時,元朗大馬路人來人往、車來車往很是熱鬧。然而在早前的元朗大遊行示威中,我從未見過元朗大馬路一帶會是這樣...在大批人群聚集之前,元朗大馬路一帶已經變成水靜鵝飛了...在街道上少有人在行,商舖都提前落閘關門,馬路上就更加少有車輛巴士在行走了...

    然而在剛過去數日之前的週六週日時份(8月10日和11日),在大遊行示威之後均演變成衝突已經蔓延到港九新界多個區域...遊行示威再加上之後所發生的暴力衝突事件,所到之處絕大部份的商舖都提早落閘關門。幾十年來,又有誰估到元朗大馬路一帶會是這樣!?又有誰估到深水埗欽州街、深水埗警署、西九龍中心、麗閣邨、乃至到荔枝角工業區長沙灣警署一帶會是這樣!?當日從電視機畫面中,沿途深水埗欽州街和附近一帶,商舖大多都落閘關門。此時我心裏面在想,黃金商場會否關門呢!?(我心面很擔心!因為我曾經在長沙灣住過。)誰知就連聞名的黃金商場(就連高登商場)也不例外,要提早落閘關門,令人感到十分唏噓!令人感到很憂心!很心痛!

    從前的香港曾經在多人努力奮鬥底下,有的在幾代人奮鬥努力底下,慢慢得以改善生活帶來成就,令香港走上繁榮安定的道路上面去。這就是從前所講(獅子山下的精神)了!(獅子山)本身是沒有什麼精神,所講的其實就是從前(獅子山下)(下就是在下面的意思。獅子山下就是發生在獅子山下面一個又一個的故事)(就是從前橫頭磡徙置區)(亦即是舊橫頭磡邨)(即是現今天馬苑對面富美街一帶的範圍)所呈現的一種精神。守望相助、同舟共濟!另外(獅子山下)亦隱喻為(整個香港),所以這一種精神不是(橫頭磡徙置區)所獨有。而是當時(舊橫頭磡邨)所發生和所呈現的一種精神就是(當時香港的一個縮影)來的。所以成功並沒有一歩登天的事,也沒有一歩而就的事。總是默默在耕耘,在打拼。才能有香港今日繁榮安定的局面。可以說,香港有如今的成就,的確是得來不易的!然而如今這一切卻被一場場的政治風暴所吹襲,市民的日常生活、商業活動亦開始受到嚴重的影響了!如果到時香港跌入萬丈深淵的境地,企業可能會倒閉,裁員潮可能會湧現的時候,到時香港不知道何年何日才能夠得以恢復了。

    試想下,星期六星期日本應是生意最旺的時候,然而這幾次因逃犯條例的修訂所引發的大型示威遊行已經由集中一個區域蔓延到多個區域了。所到之處,絕大部分的店舖都要關門。就算仍然有一段距離的黃金商場(就連高登商場)也不例外,早早就要關門。市民不敢出街、生意做不成,弄得全港市民人心惶惶。試問這就是和平理性的示威遊行嗎?為了政治的訴求,就可以連其他普羅大眾市民的生活、做生意的權利也可以被剝奪了嗎?試問這樣又怎會是為香港好呢?至於攬炒、玉石俱焚,到頭來又可以得到什麼呢!?而剛過去的週一週二機場集會事件,最後更演變成執行私刑的暴行,這些行為市民是絶對不會接受的。如果要糾正,讉責是理所當然的。如今還來得及,應該及早收手了吧。不然到時就後悔莫及了。

吳獅皇
(2019年8月14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