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6日星期二

為書房的發展而有的禱告


從前,香港教會在倪李兩位弟兄帶領之下迎來了一陣交出來的大復興。之後就有天文台道的聚會所和香港福音書房的出現。及後在教會中先後有人從中分裂出來。及至90年代,香港教會有重新的起頭。尖沙咀長利的聚會所、旺角的聚會所、港島力寶中心的聚會所均為早期的聚會場地。而香港真理書房亦在尖沙咀加連威老道建立起來。及後因為地台滲水和發生了一些事情,香港真理書房最終搬到尖沙咀長利商業大廈17樓聚會所之內。及後香港真理書房一度搬到12樓,後來又搬到16樓去經營。您會看見,香港教會和書房是息息相關的。在香港教會早期發展時,倪柝聲弟兄已經囑附,在三地之中(上海、香港和台北)香港亦要有香港福音書房。後來香港福音書房成了香港教會書室,輾轉香港真理書房在尖沙咀又有重新的起頭。然而在三地之中,上海福音書房和台灣福音書房文字的工作非常之強,反而在香港真理書房文字的工作相對地就比較薄弱了。

然而如今,香港的人口已經去到700多萬人口,逐漸逼近800萬人口了。而香港亦貴為全球樓價最貴的城市,生活指數排在全球前列的位置。對於神聖經綸福音的需求非常之大。可是今天的香港真理書房,無論在定位上,在策略上已經跟不上了。尤其在文字工作上,就更為缺乏。面對700多萬人口,新界地區人口不住地增長,香港真理書房仍然設在尖沙咀,實在很難供應到全港,甚至新界地區龐大人口的需要。所以如果香港真理書房能夠在新界地區建立一個點的話,實在是有其的需要。而近期,就我所知,天水圍嘉湖商場亦產生了一些的變化。當中尤其是第一期。而商場內(第一期和第二期)亦開始出現吉舖的情形。其實就環境而言,就交通而言,天水圍嘉湖商場的確是很合適去建立新界地區其中一個點的(除非在附近另有一個更加合適的地方)。

(全能的神啊!香港的人口如今已經去到700多萬人口了,對於神聖經綸福音的需求非常之大。而新界地區人口不住地增長,香港真理書房仍然設在尖沙咀,已經跟不上時代的歩伐了。我實在有負擔為此事而禱告!如果真是祢的旨意的話,願祢也將這個負擔放在弟兄姊妹心上,讓他們也一同為此事而禱告!但願香港真理書房在香港最少分為3至4個點,以應付香港700多萬人口的需要。這禱告乃是奉祢的名,就是三一神之名而求,阿門。)

吳獅皇
(2019年4月16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