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2日星期五

住在石蔭邨(4)-不開心快樂的的回憶(4)(住屋篇3)


    不過說來也奇怪,自從那次在電梯大堂所發生的事過後,再也沒有見過那名傻佬了。可能那家人的確有所收斂吧!?但是之後屋企卻發生了一件事,令到整個局面產生了急劇的變化。有一日,我和媽媽又要到醫院去探望弟弟。探望過後當快要到達家門前的時候,門口卻通通圍了人。當時的情形,就是已經有人報了警。在門口處一段範圍已經拉起了警方的封鎖線。周圍除了有警方人員之外,還擠滿了左鄰右里的人。有的就開了門看看究竟是發生了什麼事情,有的就隔著鐵閘在觀看。原來我家是遭到賊人入內爆竊。當時有警方人員在屋內搜證,還發現了廚房一把菜刀放在子母床的上床近門口的位置。幸好當時我和媽媽都不在家裡,否則就大件事了。不過到現在我仍然覺得很可笑,賊人竟然以為那兩嚿金元寶是真的金元寶,還試圖從金元寶的底座將金元寶撬開呢。到後來賊人終於知道金元寶是假的只是兩件裝飾的物品才罷了手沒有把金元寶一併偷去。自從發生了賊人入屋爆竊事件之後,我父母最後決定放棄石蔭邨的公屋單位搬回橫頭磡居住。其實坦白說來,石蔭邨的居住環境是不差的。我家第2座樓下附近就是文具店、亦有不少賣小食推車仔的流動小販長期進駐。我們一家人不時也會光顧。而且後面座數樓下就是一個大公園和球場,環境的確是不錯的。而且附近葵涌還有我們一家人常去光顧的餐廳和一間面積不細的吉百利超級市場。只是鄰居的怪異目光、就連住在電梯大堂右手面的遠房親戚其目光也是怪怪的、還有那名傻佬不時會出現所帶來的潛在威脅,再加上發生了賊人入屋爆竊事件,終令到我父母最後決定放棄石蔭邨的公屋單位搬回橫頭磡居住。原本可能一住就是數十年的公共屋邨,估不到最後也逃不過清拆重建的命運。而最神奇就是,一家人話搬回去橫頭磡居住事就這樣成了。而且還要是搬回去橫頭磡原址居住,而弟弟亦在此時可以出院了,這實在是何等稀奇的事!最終這段短暫搬離橫頭磡去到石蔭邨居住前後只是維持了大半年左右的時間,這段不開心快樂的回憶隨即亦落幕了!而另外一樣神奇的地方就是,我是由循道小學3年級下學期離開的,到最後竟然可以插班插回小學4年級下學期,而且還要是同一班的同學,實在是何等非常稀奇的事!其實這就是神的安排,祂不讓我留在石蔭邨居住,祂知道我的困難和苦況,最終讓我搬回去橫頭磡居住,實在感謝讚美主!

吳獅皇
(2019年4月12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