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8日星期四

住在橫頭磡邨(10)-最開心快樂的時光(1)(住屋篇1)




    如果要說到最開心快樂的時光,就肯定是每一個星期逢星期一至五傍晚的時份了。在爸爸未回來之前的一段時光裡,晚間燈火開始照亮的時候,在中間正冷巷的位置每逢這一個時候,小孩子都會準時地出現在這裡。而不少大人們亦喜歡在此時在此忙裡偷閒,出到來公眾露台處去透透氣。相比起打橫的公眾露台處,中間的正冷巷位置可謂闊落得多。

    就在這短短的時光裡,小孩子們一般都會玩下集體遊戲。不過通常跳飛機、何媽、一二三紅綠燈過馬路要小心、捉迷藏都很少在平時習慣性地去玩的。通常這些集體遊戲更多是在星期日的時間,小孩子們無需返學上堂,在下午時份得閒時就會玩得到了。

    而平時每逢星期一至五傍晚的時份,在6樓正冷巷樓梯處,小孩子們通常都不約而同地準時出現在這裡。當時玩的集體遊戲,包括有猜皇帝、老師話、火車捐山窿、麻鷹捉雞仔、大跳繩遊戲(何媽、一二三紅綠燈過馬路要小心等可能都有玩,不過相對地少得多)等。間中也有玩煮飯仔和呼拉圈呢。總之那段時光就是最熱鬧和開心的了...

吳獅皇
(2019年4月18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