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8日星期四

福爾摩師奶開膛手到底有幾人?(續篇)


福爾摩師奶去到此刻,差不多已經去到大結局了。這個星期福爾摩師奶的劇情果然有重大的變化。多單案件亦都已經明朗化了,現在就來個總結以推測開膛手到底有幾多個人。因為條問題其實已經作出了提示,答案可以選多過一個。即是話開膛手並不只是一個人了。

1)(第一單案件受害人丁月):直到目前為止,除了有畫面影過疑似是費查爵士之外,寡佬(關一夫)一度被懷疑是兇手。但直至(2019年3月27日星期三晚)的劇情指出,寡佬(關一夫)親自承認是(第二單案件)的(開膛手)。即是話,(第一單案件)的兇手,可能另有其人。那樣的話,費查爵士的嫌疑為最大。

2)(第二單案件受害人小木蘭):在(2019年3月27日星期三晚)的劇情指出,寡佬(關一夫)親自承認是(第二單案件)的(開膛手)。

3)(第三單案件受害人影嵐):在(2019年3月27日星期三晚)的劇情指出,喬百川親自承認是殺害影嵐姑娘的兇手。而劇情亦指出,(第一單案件)和(第二單案件)發生時,喬百川有不在場的證明。

4)(第四單案件受害人白牡丹):在之前的劇情已經指出,白羅拔是錯手殺死白牡丹的開膛手。

5)(第五單案件受害人喬百川):在(2019年3月27日星期三晚)的劇情指出,魏素嘉為殺害喬百川的開膛手。

6)(第六單案件受害人狄德英):在(2019年3月27日星期三晚)的劇情指出,魏素嘉因不肯坐監而殺害前來勸阻的狄德英(狄練目),並把他開膛。

所以暫時已經知道的開膛手總共有:關一夫、喬百川、白羅拔和魏素嘉4人。而(第一單案件)如果兇手真是費查爵士的話,又或者他本身就是開膛手傑克的話,即是話兇手總共有5個人了(除非費查爵士是清白,兇手另有其人)。

(不過劇情看起來多少有點牽強和拖拉劇情。魏素嘉和關一夫差不多去到大結局時才爆出劇情來。之前一點徵兆也沒有。而且到最後可能還埋下了最後一名兇手的揭盅。其實,{狄練目}的死可謂相當牽強。他明知道有危險,還要一個人去行動?為何不找警察和爵士夫人?另外,{狄練目}畢竟也是一個更練,能那麼輕易地被魏素嘉一擊割喉嗎?實在是沒有可能了。)

吳獅皇
(2019年3月28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