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9日星期二

住在石蔭邨(3)-不開心快樂的回憶(3)(住屋篇3)


    當時,我還是就讀小學3年級下學期,但搬到石蔭邨之後竟然能夠神奇地插到班繼續讀下去。在Oldcake的時候,當時我還記不起來(還以為是石蔭天主教小學)。到後來,我終於記番起來了。我由循道小學一下子插班來到石蘺天主教學校(石蘺天主教小學)就讀3年級下學期。在學校的生活,很快便適應下來。當中我還認識到一位好朋友。他還教會我用左手去啪響手指。那時,我還在石蔭邨一間文具店買了一個透明藍色長型精美的水彩盒(用來清洗水彩筆的盒)。這個水彩盒當時非常精美,在盒內還附送了一個長方型裝水的膠樽,尤勝過一般的水彩盒。記得當時我還熱衷於種植盆栽蠶豆,長大後就是一盆美麗的紫羅蘭。學校生活倒是沒有問題,但一到放學的時候我就慘了!當時的學校還盛行交通安全隊,必定要將學童送到指定的目的地。依稀隱約還記得,當時地下大堂總共大約有20隊學校交通安全隊,但竟然沒有一隊是去石蔭邨的!?記得當時我處於非常尶尬的局面,又不知道怎樣去向老師述說我的情形。於是我就求其排了其中一隊。奇就奇在,當時這一隊竟然途經石蔭邨,就在馬路對面,但是隊伍就是不過馬路就向右手面轉了上去...當時的規矩是,學童是不能私自離隊的,非要到達目的地才能散去。於是,我每一次放學就像在玩捉迷藏一樣,當差不多到達斑馬線時就要撇甩大隊獨自躲藏,等大隊行過了之後才敢現身,行過斑馬線回家去...當然到後來也穿煲了。到最後(由於年代太過久遠的關係已經記得不太清楚了),好像是因為我一人的關係(或是有幾個人都有我這樣的情形!?),大隊的路線最後改變了,變成大隊會行過斑馬線,同時亦允許我可以途中就離去,母須再像之前那樣要到達目的地才放人離去。當時我終於都能夠放下心頭其中一塊大石了,但是乘搭升降機回家還是非常害怕。皆因日頭的時份,樓層的電梯大堂、走廊是不會着燈的,環境暗之餘還害怕會遇到這名傻佬,所以每一次放學回家也是提心吊膽的。

吳獅皇
(2019年3月19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