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9日星期三

連環小金剛(超合体魔術ロボ ギンガイザー)



















                                                                                   《超合金玩具》




                                                                     當年生產商擱置了生產《梅花金剛》的超合金。



                                                                     上款的超合金可以變形。而下款的超合金就不能了。



                                                                               《DX玩具》





                                                                               《EP》


                                                                               《CD》



                                                                                            《初回DVD》


《註》:引用網上影片截圖以及網上圖片。


《連環小金剛》(超合体魔術ロボ ギンガイザー),如果直譯的話應該是《超合體魔術機械人》。當年《麗的電視》譯名為《連環小金剛》。這套《機械人卡通片》在1977年4月9日至10月22日在《日本》《朝日電視台》每逢《星期六》下午7時至7時半播放。全26話。到2009年3月27日所推出的《超合体魔術ロボ ギンガイザーDVD》則收錄從未播放的2話,所以實則上是全28話內容。當年這套《卡通片》由《朝日放送》、《日本動畫公司》負責制作,而《Production Reed》則負責協力製作。


《香港由麗的電視播放》

在《香港》方面,當年《連環小金剛》(超合体魔術ロボ ギンガイザー),是由《麗的電視台》播放。年份大約是《1978年》、《1979年》左右。印象中是在播放《太空保衛團》(1981年播放)之前播放的。


《故事大綱》

在地底復甦的《沙索里昂帝國》(サゾリオン帝國)突然侵襲《日本》,並且其《帝王カインダーク》企圖征服《地球》。但《プラズマン族》的幸存《科學家》《剛堂博士》(ゴードー博士)預感探索得知《沙索里昂帝國》(サゾリオン帝國)的存在,於是就組織了《超常魔術團》開始教導《超能力魔力》。並且預先秘密地製造《基地》和《魔術機械人》以作準備。後來,在《遊樂場》工作的《白銀》(白銀ゴロー)、《秋津》(秋津ミチ)、《三太》(南三太)以及《荒波》(荒波トラジロー)應《剛堂博士》(ゴードー博士)的請求駕駛《魔術機械人》應戰,以抵抗《沙索里昂帝國》(サゾリオン帝國)的侵襲。而其中關鍵就是尋找《安塔爾大魔玉》(アンターレス大魔玉)(香港譯為《大魔球》!?)的下落...


《以魔術對付敵人非常特別》

在《這套卡通片》入面,以《魔術》(超能力魔力)來對付敵人非常特別。在其他《機械人卡通片》中也見不到這樣的情形。而其中有一集,《白銀》(白銀ゴロー)、《秋津》(秋津ミチ)在對付《敵人頭目》手下時,將《樸克牌》變成一條繩,然後再變成火焰,這種作戰方式非常特別。完全可以說是打破常規的做法,帶給《觀眾》一種新鮮的感覺。



《基地隱藏在遊樂場裡面》

《剛堂博士》(ゴードー博士)秘密地所製造的《基地》,就隱藏在《遊樂場》裡面。平時就以《遊樂場》為佯裝。實則是對抗《沙索里昂帝國》(サゾリオン帝國)的《秘密基地》來的。


《貨車過山車飛碟皆是魔術機械人》

而在《遊樂場》裡面,《銀河號貨車》、《過山車拖頭》以及供《兒童》玩樂的《飛碟》皆是《魔術機械人》(《葵扇金剛》、《梅花金剛》以及《楷磗金剛》)。平時就以掩藏的方式示人。可見《剛堂博士》(ゴードー博士)也是一個《深謀遠慮的人》。


《紅心戰機實際上是輔助作戰》

可能不少人也對《秋津》(秋津ミチ)小姐不值。因為她本身並沒有《主體的機體》去作戰。而要由《其他變形的機體》剩餘部份組變成《紅心戰機》。但其實《秋津小姐》本身的設定為《銀河號貨車》的《副駕駛者》。所以《紅心戰機》的作用實際上是輔助作戰。


《合體戰陣看似亂來實則是打破常規的作法》

在《這套卡通片》入面,其《超合體魔術戰陣》!?看似亂來,實則是打破常規的作法。既然《各魔術機械人》及《戰機》其變形都表現正常的話,為何就只有其《超合體魔術戰陣》會變成這樣?以科幻的角度而言,《製作人》要怎樣《超合體》也可以吧!也可以畫得更加好看相信也不成問題了。惟一解釋是《製作人》有心做到這樣。表面看似亂來,實則是打破常規的作法。同樣是帶給《觀眾》一種耳目一新的感覺。


《童年時的回憶》

童年時,覺得《魔術機械人》很正!尤其是《葵扇金剛》(葵扇機械人)。依稀隱約還記得,好像《表弟》有齊晒《葵扇金剛》、《梅花金剛》以及《楷磗金剛》。記得當時,我是很喜歡《葵扇金剛》的。曾經近距離望過。也曾經玩過!?記得當時《表弟》所擁有的《葵扇金剛》是可以變形的。然而可惜的是,一直未能夠擁有...


《人物設定》

~~~~~~~~

1)《剛堂博士》(ゴードー博士)~《プラズマン族》的幸存《科學家》。是《超常魔術團》的《創辦人》兼《團長》。

2)《白銀》(白銀ゴロー)~《銀河號貨車》的《正駕駛者》。是《超常魔術團》《團長》《剛堂博士》(ゴードー博士)的助手!?亦是《葵扇金剛》(葵扇機械人)(グランファイター)的《駕駛者》。

3)《秋津》(秋津ミチ)~《銀河號貨車》的《副駕駛者》。同樣是《超常魔術團》《團長》《剛堂博士》(ゴードー博士)的助手!?亦是《紅心戰機》(アローウイング)駕駛者》。

4)《荒波》(荒波トラジロー)~在《遊樂場》內是負責《過山車機動遊戲》的人。是《超常魔術團》的《團員》之一!?亦是《梅花金剛》(ブルゲイター)駕駛者》。

5)《三太》(南三太)~年紀最細的一位。在《遊樂場》內是負責《飛碟機動遊戲》的人。是《超常魔術團》的《團員》之一!?亦是《楷磗金剛》(スピンランサー)駕駛者》。

~~~~~~~~

6)《帝王カインダーク》~《沙索里昂帝國》(サゾリオン帝國)的《帝王》,侵襲《日本》,企圖征服《地球》。

7)《大僧正ネクローマ》~《帝王カインダーク》的手下。憑着其《妖術》,製造出《蘇生獸》怪物。

8)《将軍ガバーラ》~《帝王カインダーク》的手下。是《沙索里昂帝國》(サゾリオン帝國)的《前線指揮官》。

9)《女占師サロメ》~《帝王カインダーク》的手下《女幹部》。隱藏著《奧秘的妖力》。

~~~~~~~~


《連環小金剛(超合体魔術ロボ ギンガイザー)全28話題目》

第1話   出動だ! ギンガイザー

第2話   サゾリオン帝国の野望

第3話   出た! 富士のヌメーラ

第4話   蘇った古代シャチ

第5話   岩石魔獣ヤシャガンタ

第6話   双頭の古代象ナウマー

第7話   古代海亀タートンの叫び

第8話   あがれ! ケンカ凧

第9話   海獣メトリオの牙

第10話   呪いの変幻魔獣

第11話   ガマルス炎熱地獄

第12話   恐山の決闘

第13話   SOS! マンモスタンカー

第14話   恐怖の古代熊グリズラー

第15話   ミイラ怪人古都に出現!

第16話   怪鳥ウガーダ必殺ピック!

第17話   金色の蘇生獣! イーグロン

第18話   決戦! 蘇生獣の墓場

第19話   磯あらし! 原生貝獣

第20話   あばれ猛牛一番星!

第21話   急襲! ゲモラの谷

第22話   謎の炎海流!

第23話   大ザル山の紋次郎!

第24話   恐怖のSL爆弾!

第25話   捨て身のファイヤークラッシャー(前編)

第26話   捨て身のファイヤークラッシャー(後編)

(未曾播放的2話)

第27話   イノシシ谷㊙作戦!

第28話   戦え三太! 母恋し

~~~~~~~~

《連環小金剛》(超合体魔術ロボ ギンガイザー)出擊片段



~~~~~~~~

《連環小金剛》(超合体魔術ロボ ギンガイザー)OP & ED


《連環小金剛》(超合体魔術ロボ ギンガイザー)OP(Full Version)


~~~~~~~~

吳獅皇
(2018年5月9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