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1日星期二

妙鏡台樹妖的恐怖傳說

童年時在橫頭磡的時候,曾經聽過關於樹妖的恐怖傳說。兹錄如下:

話說在香港開埠早期,灣仔妙鏡台有一棵過百年的巨大老榕樹。常常施法作弄人。有一日,有人惡作劇用刀仔刺了老榕樹樹身一下,以為無傷大雅,誰知被刺的老榕樹身竟然流出紅色的血來。行兇的人當場被嚇壞了。而更離奇的是,當晚行兇者突然離奇暴斃死亡,身上竟然有被刀刺過的痕跡(這種死法就好像是行兇的人用刀仔刺了老榕樹樹身一下的手法一樣)。自此以後,便流傳出是老榕樹樹妖在作怪,來找行兇的人(惡作劇的人)報仇並殺死他。之後,一眾街坊對這棵老榕樹既驚且怕,紛紛前來膜拜以求心安了。直到後來,一次雷電交加的風暴中,這棵巨大的老榕樹突然被雷電擊中,樹身斷開了兩截。而更加恐怖的是,從樹身跌出了一隻全身着了火的妖怪。到第二日,街坊從燒焦了的老榕樹旁發現了一隻非人類而且奇型怪狀的屍體,相信它就是已死去的樹妖(樹妖精)了。由於樹妖過去作惡多端,最終都遭到天讉的報應。

(橫頭磡的時期)

吳獅皇
(2016年5月31日)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