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0日星期一

華富邨的傳說(2)~《棺材詛咒的傳說》

《棺材詛咒的傳說》


    據說香港仔華富邨的原址,原是墳場和亂葬崗。政府在興建華富邨的時候,竟然將無人認領的靈位,通通丢落瀑布灣。但當中竟然有一副無人認領的棺材是例外的。話說這副無人認領的棺材就在華富邨巴士總站的地庫裡面。而位置就在巴士總站站頭對面的華清樓,落樓梯後就會看到居民協會,再回頭一看就會看到上面行車處下面一處山坡上,最下一層的地方就是無人認領的棺材擺放的位置了。


    但奇怪的是,最下一層擺放棺材的地方,竟然被重重鐵絲網圍欄(深綠色的圍欄)所欄住。而且並沒有出入口,完全是密封的。附近只有一條石梯連接第二層通道讓人通過並通到其他樓宇而已。而據傳這副無人認領的棺材經已被密封了。


    原來事件背後,曾經傳出恐怖的傳說來。話說政府在興建華富邨的時候,原本是想打通巴士總站的地庫,形成一條通道的。誰知在動工的時候,有工人接連病倒或有事發生!原來凡想將這副無人認領的棺材移走的話,便會病倒或有事情發生,像受到詛咒一樣!工人以及整隊人員均受到牽連!工人為求自保,均不願意繼續開工。最後,為了平息事件,有關人員只好將棺材永久密封,事件才得以平息。不過自此之後,巴士總站最底層的地庫從此便被封閉了,使人無法靠近。


(補充的話)


    棺材詛咒的傳說,熟真熟假,不得而知。但是如果單從這個設計去看的話,的確非常古怪!巴士總站最底層的地庫明明有一大片空地,卻丟空了!而且更被封閉了,使人不能靠近。只留作第二層作為通道讓人可以通過而已。單從這個設計,就可以看出背後的確曾經發生過事情。


吳獅皇
(2014年2月10日)

4 則留言:

  1. 吓?這個傳言是否屬實?不過,世界上確實存在很多離奇古怪,難以解釋的事!

    回覆刪除
  2. Philip CHU,早晨。謝謝您的來訪及留言。傳言是否屬實,實在不得而知。不過,巴士總站最底層的地庫真的被封閉了,這又作何解釋呢?而且到現在(還未清拆前)仍然可以看到,有實景為證。證明在那裏曾經有事情發生過。

    回覆刪除
  3. (急問)你好!想問咁多關於棺材的資料?請問可否告?

    回覆刪除